“食”刻预防,健康同行

来源:隆政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3-22 12:40:5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有效提高幼儿园应对食物中毒事件的紧急处置能力,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食物中毒事故带来的危害,切实保障幼儿的身体健康,2023年3月21日下午,海安高新区隆政幼儿园开展了食物中毒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幼儿园制定了食物中毒应急预案及演练方案,成立了食品安全应急处理工作组,对食物中毒演练各环节进行了严密的部署,明确工作职责及任务。为达到演练预期目的,演练方式采取以模拟幼儿在园就餐时发生食物中毒事件的情景进行。
   下午大二班两名幼儿在午点时出现呕吐、腹痛等不适症状,班主任迅速电话通知保健老师,保健老师到班查看,将呕吐幼儿带至保健室进行检查。经过仔细检查确认两位呕吐幼儿食物中毒后立即报告园长,园长立刻启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并迅速安排相关人员紧急处理,同时向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卫生监督机构报告幼儿园发生幼儿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班级老师带领其他幼儿到其他活动室对幼儿进行排查、看护、安抚,保育老师将幼儿呕吐物用一次性纸杯留存取样及时对班级环境做好清洁消毒、开窗通风。

食品安全管理员发布通知,各班主任排查本班幼儿有无出现食物中毒的症状,密切关注本班幼儿精神状态。食堂负责人即刻赶往厨房封存可能引起中毒的食物和饮用水,最后对厨房进行封锁,等待有关部门进一步查明食物中毒的起因。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幼儿园教职工在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对进一步加强幼儿园饮食安全管理、保障幼儿健康成长发挥了积极作用,更有效的为师幼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05ffa9e748274c858f62e17cc8a7371e.jpeg

 

8c61eb14bbdf43ca863edf379fb2740e.jpeg

 

df8058a739d94856b6e4f37cb20fb72e.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