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已至 美好纷至沓来

来源:隆政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3-17 14:41:41 浏览次数: 【字体:

春暖花开,阳光明媚,大自然到处充满勃勃生机,正是万物生长的好时机。为了丰富幼儿的生活,亲近自然,在种植中积累经验、收获快乐。2023年3月17日,隆政幼儿园大1班的孩子们开展了“种植土豆”活动。

活动前,孩子们一起收集了土豆种子,随后,通过上网查阅资料、向长辈们请教等途径进一步了解土豆的种植方法。孩子们决定一起完成种植的首要任务:播种。我们邀请了有经验的保安叔叔一起来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

第一次种土豆,保安叔叔向我们传授了种土豆的经验:原来种土豆的时候小芽芽是在上面的,种完以后为它浇水,盖上小被子,只有这样土豆宝宝们才能快快长大。

孩子们已经迫不及待了,瞧!孩子们小心翼翼地拿着小铲子松土,然后挖一排排的坑把土豆种下去。虽然宝贝们的动作还很稚嫩,但他们从中积累了种植的经验。

本次活动为幼儿提供了尝试、探究、实践的机会,通过让幼儿自己亲手种植土豆,使孩子对自然界的事物得到正确的认识,开阔视野,同时培养孩子热爱劳动的美好情感及合作意识。


860391a350684684bcad786e92b350de.jpeg

 

24d17f3286a541cab687ba3dc4f7bb9f.jpeg

 

357d0ccc024548688dbec303d658cb29.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