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力拔节,来一场高质量对话

来源:隆政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3-14 12:25:4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扎实有效地开展课题研究《在种植园课程中提升幼儿学习品质的实践研究》,隆政幼儿园展开了一系列探讨,进一步以课题促教研,以教研促教学,积极扎实开展课题研究工作。

与书籍对话,明晰理论基石

2023年2月15日,保教主任陆春琴与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书籍《幼儿学习品质的发展及其培养》。从书中明晰幼儿的良好学习品质在生活中、游戏中、学习中培养,并要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用耐心和细心去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好奇心、保持学习兴趣等良好的学习品质。

与儿童对话,明晰研究抓手

结合指南及“‘全收获’理念下幼儿园种植课程的实践研究”的课题精神,老师们充分挖掘种植园地的教育价值,和孩子们一起创设了可自由观察、操作、探索的自然园地,并于近日开展不同年龄段幼儿相对应的学习品质研讨活动。在当前种植园课程实施中,各班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围绕好奇心与兴趣、自主观察和自主探究、坚持与解决问题三方面对幼儿学习品质开展研究。

与同伴对话,明晰阶段任务

2023年3月13日中午,开展了课题组任务分工研讨活动。保教主任陆春琴对上学期课题实践工作进行了剖析,找出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对本学期课题研究工作的主要进展、课题研究的阶段性成果以及下阶段的设想等几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每项任务都具体分工到了课题组的每个成员,她强调各位教师要在平时注重材料的积累,尽量做到及时记录、认真总结、梳理教学经验,保证各项材料的完整性,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课题研究任务。

她指出学习品质的培养需要教师学会“放手”,学会观察儿童,学会解读儿童,要重视活动过程中的“深度学习”。

 

950930653e16426a970d8a72ba6e2a64.jpeg

 

05df9e6609aa41228f37d765fce40af5.jpeg

 

b0192e3b1b674ea9b808684126ff436c.jpeg

 

f9562ca5578f456dbd8bd14bb747e269.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