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公公在敲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8 10:16:02 浏览次数: 【字体:

现阶段已进入雷阵雨高发季节,防雷电是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对幼儿进行“预防雷击”的安全知识教育,把防雷电的小知识传授给幼儿。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幼儿防雷电安全知识。

1.雷雨时不能进行户外活动,应远离易遭雷击的高大树木、建(构)筑等场所。

2.不要带金属物体在露天行走,不要使用金属雨伞,不宜乘坐摩托车、骑自行车。

3.不要站在高的建筑物旁或其它接近导电性高的物体,应远离树木和桅杆。

4.尽量减少使用电子、电器设备,减少使用电话和手机。

5.不要触摸或过于靠近金属管道、电气线路。

6.在空旷地方遭受雷击时,不要进入孤立的棚屋、岗亭等低矮的建筑物。不要快速行走和 奔跑,可选择地形低的位置,抱膝蹲下,尽量不打雨伞。

7.坐在车厢里是安全的,千万不要不雷电发生时下车,那是十分危险的。

8.雷电时,在野外不要挤在一起,躲避在较大的山洞里。

雷雨天气适合在树林或者车里躲避,往海拔低处躲避不要在山顶,扔掉身上的金属物品,离崖壁远点,当然最安全的地方还是自己家里。

a657f81f752649948b0b790446a8956f.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