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溺水 我们要知道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1 17:37:52 浏览次数: 【字体:

1.不准私自下水游泳。很多孩子因为好奇自己下水去游泳,最后导致溺水的事件案例比比皆是,所以老师和家长应该告诉孩子,不能私自下水。

2.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去游泳。有些孩子会经常和小伙伴一起去游泳,但一旦出现了溺水情况,孩子们便慌了,不懂得如何营救,危险性很大。

3.不准在无大人家长陪伴下游泳。有大人陪伴着游泳终究是安全一点,没有大人在身边,一旦溺水了,此时如果没有及时营救,就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4.不准到不熟悉的场地或者水域游泳。这里要注意家里卫生间的坐式马桶要随时盖好盖子,避免孩子因好奇向里看时头朝下栽进马桶里。可以为较小的孩子准备专用便盆,并采用马桶安全锁扣。

5.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施救人员的水域场地游泳。注意如果家中有游泳池,家长要把通向游泳池的门锁好,孩子要去时一定要有专人陪同。要时常注意观察里面的水是否已经放干。在不使用时一定要妥善安置,以防下雨时流进雨水,孩子在不慎跌入时发生溺水。

6.不准在自己不会游泳不懂水性的情况下擅自下水营救溺水者。有些人看到别人溺水就急急忙忙下去救人,这样很可能导致两个人都溺水。

50ad95dcb8174b15a53473dca1fd8a06.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